2012年9月1日 星期六

【108 自在語】平安人生篇- 3 小菩薩





70. 超越生老病苦三原則:活得快樂、病得健康、老得有希望。
71. 超越死亡三原則:不要尋死、不要怕死、不要等死。
72. 死亡不是喜事,也不是喪事,而是一件莊嚴的佛事。
73. 每一個孩子,都是幫助父母成長的小菩薩。
74. 對青少年,要關心不要擔心,要誘導不要控制,用商量不用權威。
75. 愛你的孩子,與其擔心,不如祝福吧!



聖嚴法師說:「每一個孩子,都是幫助父母成長的小菩薩。」這句話,對身心障礙者的父母而言,更深富哲理意涵。

我也有個特別的孩子 ,
當時求助各方



高雄市學習障礙教育協進會
趙婉妘理事長給我一封信 ~~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「看到妳的留言 !! 感同身受~~翔翔是一個拒絕長大的孩子,也是一個慢飛天使、他是來成就妳的,看到妳一路走來愛的堅定也看到妳的堅強!!我相信因為妳對孩子的愛會讓妳越來越有智慧,人類是世界上最複雜的動物,全世界也找不到一個完全一模一樣的人,而我相信翔翔是屬於特別的一群,只因我們不了解他,只能以凡夫俗子的方式來看待與協助他,當然無法真的了解他,因為我們不可能是(翔翔)他,再加上他不擅於表達也或許他真的不會,我們沒有一個人是十全十美的,剛好(翔翔)他的不完美是我們不懂得欣賞的地方,不知妳是否可以了解我要對妳表達的事!!

妳還不了解他~~~~不懂他所以還需要加油努力!!」

她也分享給我一部電影【叫我第一名】




本片根據真人真事(Brad Cohen)改編,敘述患有妥瑞症的男孩努力達到成為老師的夢想,並且克服病症的故事。

小時候的布萊德經常不由自主地抽搐扭動、吠叫鬼吼,他的父親認為他只想引人注目,鄰居則說他被惡魔附身了。其他孩子嘲笑他,小學老師更要他站在教室前面向所有同學道歉,悲­慘的人生受盡羞辱。直到某天,校長知道這是一種神經性疾病的症狀,才幫助了布萊德獲得大家的理解和接納。因此,長大後的布萊德決定當個「自己從未碰過的好老師」,然而實現­夢想的道路如此艱鉅,他面試了24所學校,遭到冷嘲熱諷,終於在第25次的面試,成功得到一個機會,他是第一個當選全美最佳教師的妥瑞人。

布萊德.科恩在拍片現場告訴記者,這是一個關於『永不放棄』的故事。妥瑞症是一種身心障礙,科恩卻從不認為自己是殘障人士,他視妥瑞症為他一輩子如影隨形的朋友。他說..­."是妥瑞症教我成為我夢寐以求的好老師"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