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7月6日 星期六

十二星座代表的西遊記人物

【十二星座代表的西遊記人物】

白羊座:孫悟空  
當上美猴王,有領導才能,本事也大,但很衝動,大鬧天宮後犯下大錯,被壓五指山下500年,最後只有陪唐僧取經了。

金牛座:東海龍王  
龍王註重個人財富,東海龍宮是有名的珍奇寶殿,比如定海神針等等,東海龍宮寶貝太多了,所以,龍王肯定是牛牛哦~~


雙子座:紅孩兒  
破壞,我就是要破壞,猴子嗎?沒問題,我燒我燒燒燒,哈哈,怕了嗎?管他什麼東西,只要好玩,我就要做!紅孩兒的機靈沒話說,愛鬧愛拼的性格典型的雙子嘛。


巨蟹座:觀音娘娘  
觀世音那麼仁慈,那麼有愛心,很有母性色彩,還救過猴子一命,當然是巨蟹座了。


獅子座:玉皇大帝  
我就是高高在上,我就是王者,天上天下都是我的。王者風範惟有獅子可比~~


處女座:唐僧  
理由要說嗎?這麼追求完美的人,還有點婆婆媽媽,心腸還不錯,易受騙~~




天秤座:太白金星  
談談判,搞搞外交,再喬個職位(讓猴子當那個什麼養馬的),搞點平衡什麼的,這可是天秤座太白金星的專長哦。


天蠍座:白骨精  
心狠手辣,挑撥離間,不達目的決不罷休,打不過就耍手段,嘿嘿,要數“陰險”我最強!


射手座:六耳獼猴  
我變,我變,我變變變。孫悟空?呵呵,我也可以,我就是要這樣,我也很棒,為什麼我不可以和那個石猴比?獼猴的冒險精神,和變化多端浮躁行事的性格,當然就是射手了。


摩羯座:鐵扇公主  
雖然鐵扇公主狠了點,是個女強人,但仍不失為一個賢妻良母,對丈夫,對孩子都不錯,能力也很強。


水瓶座:牛魔王  
雖說長的不怎樣,但有個好老婆,也有個美情人(玉面狐狸)。再說個人魅力也可以,曾經也和老孫是兄弟嘛。


雙魚座:豬八戒  
浪漫多情,痴心不改,喜歡美女,而且有點油嘴滑舌,雖然有那麼些好色,但他的那段愛情絕對是真的,一直對嫦娥充滿著幻想。

轉自:Life 生活採集
http://fran.collect.life.com.tw/note.php?action=index&sid=92574

我的感想 :

這一篇,讓我體悟到目前禪修禪行的真義,一路走來清清楚楚了,所有眾生的我就像那牡羊座的孫悟空,美猴王,有領導才能,本事也大,但很衝動,因為觀音娘娘,觀世音那麼仁慈的接引,那麼有愛心,真的救猴子一命 ; 唐僧西天取經,路過五指山,揭去符咒,才救下孫悟空 
 !  美猴王再有本領,也逃不過如來神掌,緊箍咒就好像頭腦的意識與佛心不一時,頭一疼那兒也使不得,孫悟空終於聽話照做,一路護送唐三藏西方取經,路途中利益眾生,孫悟空真的開悟了,本領更是了得,不再衝動,成為現代我們人人稱羨的真正的孫悟空 !

緊箍咒

維基百科

《西遊記》中,又名定心真言,由如來發明,經觀音菩薩傳授給唐僧,用於對孫悟空的管教。當唐僧念動緊箍咒時,孫悟空便會頭痛欲裂,越掙扎越痛苦。與緊箍咒同時出世的還有金箍咒和禁箍咒,其中金箍咒用於控制紅孩兒,幫助他成為了散財童子。禁箍咒用於控制黑熊精,幫助他成為了守山大神。

緊箍咒在日常用語中,已經成為了一個俗語,比喻那些束縛人的東西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